如何處理負面新聞

透過關鍵字廣告正向面對

當企業發生負面新聞、公關危機,關鍵字廣告可以幫忙改善的方法

某年因墨西哥灣漏油事件飽受各方指責的英國石油(BP)公司,向數家搜尋引擎公司買下「漏油」(oil spill)的關鍵字。網友輸入該字彙時,將出現英國石油的網頁,導引網友至該公司官網,以解釋他們在搶救漏油所作的努力。

不管案件的主因,也可能是烏龍事件,負面新聞內容的報導一出來,之後所有這個與企業的相關事故,最後都被牽連在一起。媒體對於負面消息的態度,即使只有發生當天稍為報導一下,等到第三公正機構調查完畢,客戶開記者會說明,即使媒體已經懶得報導時,但對於企業的品牌形象已經造成殺傷力。

類似的負面新聞事件,在現今網路的時代,你只要搜尋一下,企業的負面報導永遠不會消失,就連有時搜尋一些熱門關鍵字,不幸都會帶出企業的負面新聞,因為凡搜尋引擎走過,必留下痕跡。如今有關鍵字廣告工具可以善用,在企業長期經營網路形象跟事情發生的當下,我們可以怎麼做:

1. 在網路上盡可能多的發佈正面消息資訊

如企業官方網站最新消息以及發佈在更多如部落格、社群平台、新聞論壇;讓民眾在搜尋相關負面新聞時,在搜尋結果中增加指正負面消息的解釋管道。

2. 運用Google多媒體聯播網廣告

當新聞網站出現負面消息時,有助於將企業的正面訊息放在相關的新聞事件報導的下方或附近,如果該新聞沒有善盡義務的做好平衡報導,至少企業還有一個解釋的機會。

3. 平衡報導持續性不間斷的維持曝光

事情發生的當下,儘量讓關鍵字廣告曝光,確保24小時任何時間,公司的指正訊息都透過搜尋引擎妥善的傳達給網友。尤其是與負面新聞相關的搜尋關鍵字。

運用網路媒體關鍵字廣告工具,以正面的手段去因應處理,不但能解決負面的公關危機,並能有效的提升企業在網路上的品牌行銷。

現在就立即開始使用關鍵字廣告

按下按鈕、聯絡我們,專業團隊為您量身規劃服務!

洽詢GoogleAds關鍵字廣告

#負面新聞處理 #公關危機處理